PHP没有ASP流行?

标签: ,

今天看到有人说PHP没有ASP流行,真是搞笑,自己去看看TIOBE的2010年11月编程语言排行榜吧,PHP排第四,ASP排第几?当然了,ASP不是一门语言,那么假设所有的JavaScript都拿去写ASP了罢,JavaScript的排名是第十一位,仍然在PHP之后,更何况至少有90%的JavaScript都是拿来写客户端脚本的。至于VBScript?排行榜上好像找不到VBScript的影子。

其实所谓流行什么的都是浮云,学得好用什么都一样。都说ASP效率比不上PHP,虽然这的确是事实,但是效率的高低和代码的好坏有直接的关系。一个ASP高手和一个PHP菜鸟(比如我)写出来的网站对比,你说哪个的性能好?正如D大(一个PHP高手)所说,JSP、PHP、ASP.NET没有优劣之分,关键看是谁在用。

曾经在一个群里,有一个人出了一个编程练习,大概的意思就是要写一个进程守护程序,当指定的进程意外结束的时候重启该进程。我说:“这用VBS脚本可以实现。”还没来得及写代码,就有人说:“就算要用脚本实现,也要用JS,VBS那么垃圾。”我问:“作为Windows下的脚本,JS和VBS有什么区别么?”他说:“JS是C语法,VBS是VB语法,所以JS比VBS好。”我说:“哦,那你就用不垃圾的JS写个程序实现这个进程守护程序给我看看吧。”他说:“我不会写,但是我知道JS比VBS强大。”

然后我就没有再说话,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赞赏

微信赞赏支付宝赞赏

随机文章:

  1. 通过SSH访问iPad
  2. VB6拾遗:内联汇编与CallWindowProc函数
  3. VBS字节数组Byte()的处理方法
  4. 用Tiny C Compiler编译Lua
  5. WordPress创建标签云(Tags)页面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