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S中TextStream对象的ReadLine方法

标签: , , , , ,

大家都知道VBS中用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对象的OpenTextFile或者CreateTextFile方法可以返回一个TextStream对象,大家也都知道用TextStream对象的ReadLine方法可以读取一行文本,问题在于何谓一行?

常识:Windows中以\r\n作为一行的结束,Linux系统是\n,Mac OS系统则是\r。

那么TextStream对象的ReadLine方法以什么作为一行结束的标识呢?我知道,但是我不告诉你,自己去测试吧。

赞赏

微信赞赏支付宝赞赏

随机文章:

  1. 用C语言调用COM组件
  2. VBS显示桌面
  3. 使用Windows Script Encoder加密VBS
  4. VBS深入CreateObject函数
  5. 用VBS解析JSON格式数据

3 条评论 发表在“VBS中TextStream对象的ReadLine方法”上

  1. PopEye说道:

    以前没注意这个细节,刚才测试了下:\n\r 和 \n 在ReadLine中效果一样,均可以作为行结束标识符,但在NOTEPAD中不一样。\r 在ReadLine中不能作为行结束标识符。

  2. 乱码说道:

    31 31 0A 32 32 0D 33 33 0D 0A 34 34 0D 0D 0A 35 35 0D 0D 0D 0A 36 36
    这是我刚刚测试的数据,发现 0A , 0D0A , 0D0D0A 都可以被当成换行。
    而在 0D 0D 0D 0A 处发现第一个0D被ReadLine读取到了、
    我的测试环境是 win8 x64 WSH 5.8

  3. hanzsim说道:

    刚试的,W7x64SP1,按键精灵2014中的VBS脚本,0D0A把0D当成捥行,0A读到下一行了,蛋疼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