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6月 存档

MAX_PATH 还是 MAX_PATH + 1 ?

2011年06月12日,星期日

很多人以为 Windows 限制文件最长路径或目录最长路径是 260 个字符,所以经常写以下代码:

//特别加1用来保存 NUL 结束符
TCHAR szPath[MAX_PATH + 1];

其实是错误的,MSDN 上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更多…)

VBS短信飞信发送类(VBSFetion)

2011年06月11日,星期六

本来想把昨天《用VBS发送短信(飞信)》里的 VBS 程序改写成 PHP 的,不过为了不重复造轮子,事先 Google 了一下,发现已经有人实现了,详见PHP飞信发送类(PHPFetion)v1.2发布。好吧,既然已经有人把它封装成 PHP 类了,我就封装一个 VBS 类吧。

(更多…)

用VBS发送短信(飞信)

2011年06月10日,星期五

无意中看到百度 VBS 贴吧里一个标题为《无私的奉献出我的用飞信免费发短信接口》的帖子。光看标题就已经觉得很牛逼了,听说过可以用 PHP 发送短信(飞信),也使用过 Python  实现的 PyFetion 发送过短信(飞信)。我也看过对应的 PHP 和 Python 源码,实现起来还是比较复杂的,难道可以用 VBS 来实现?

(更多…)

PHP中htmlentities跟htmlspecialchars的区别

2011年06月8日,星期三

一直都知道 PHP 中的 htmlentities 和 htmlspecialchars 函数都能把 html 中的特殊字符转换成对应的 character entity (不知道怎么翻译),也一直都知道 htmlentities 和 htmlspecialchars 函数有区别,但是一直都用不到这两个函数,也就没去研究过到底有什么区别。

(更多…)

JavaScript 记忆(Memoization)

2011年06月8日,星期三

函数可以用对象去记住先前操作的结果,从而能避免无谓的运算,这种优化被称为记忆(Memoization)。JavaScript 的对象和数组要实现这种优化是非常方便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