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rt端口转发设置

标签: , , , , ,

端口转发(port forwarding),也叫端口映射(port mapping),就是将外网主机的IP地址的一个端口映射到内网中一台机器,提供相应的服务。当用户访问该IP的这个端口时,服务器自动将请求映射到对应局域网内部的机器上。

我们是通过OpenWrt路由器连接外网的,如果希望能从外网IP访问内部主机,就需要在OpenWrt里设置端口转发。如果安装了LuCI界面,那么端口转发设置起来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在网络 –> 防火墙 –> 端口转发中添加即可。

当然也可以手动修改防火墙配置文件/etc/config/firewall

config redirect
        option target 'DNAT'
        option src 'wan'
        option dest 'lan'
        option proto 'tcp udp'
        option src_dport '5000'
        option dest_ip '192.168.1.213'
        option dest_port '5000'
        option name 'Synology'

修改好之后重启防火墙即可生效。

参考链接:http://wiki.openwrt.org/doc/howto/port.forwarding

赞赏

微信赞赏支付宝赞赏

随机文章:

  1. 用VBS实现繁体中文和简体中文转换
  2. VBS中的Microsoft.CmdLib对象
  3. 用C语言实现PHP的base64_encode函数
  4. 魔兽无法全屏的解决方法
  5. VBS关键字和保留字

4 条评论 发表在“OpenWrt端口转发设置”上

  1. ctron说道:

    我的openwrt路由器ip为192.168.1.1,我想把外网的20022端口转到192.168.1.1的22端口,以从外网ssh访问路由器,不成功。防火墙开了20022端口。
    接了第二个路由器到192.168.1.1这个路由器上,比如第二路由器拿到192.168.1.10这个ip,把第一路由器外网20022端口转到第二个路由器lan口192.168.2.1的22口上却能成功。
    总感觉不能转到自身的192.168.1.1上。但是把20443端口转到192.168.1.1的443口又能成功。
    不知道哪的问题。

    • 王风波说道:

      在op上 的ssh页面 选择 不指定端口 就可以外网ssh访问 无需端口转发或者防火墙其它任何设置

  2. 476210180说道:

    我在luci上设置了将80端口转发到内网的树莓派Apache的80端口上,防火墙其它设置都是默认情况。
    现在可以在外网访问到luci界面(uhttpd监听的是端口88),但不能访问到树莓派上的80端口,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