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的命名参数

标签: ,

今天翻MSDN的时候发现VB里头还有命名参数这种东西,那么古董的语言居然有如此“先进”的功能(C# 4.0才引进命名参数特性)。

MSDN对命名参数的描述如下:

命名参数

一参数,在对象库中预先定义了其名称。对每个参数,不必拘泥于语法所规定的特定顺序来提供值,而是只需按任何顺序用命名参数分配值。例如,假设一方法接受了三个参数:

DoSomeThing namedarg1, namedarg2, namedarg3

在对命名参数赋值时,可使用以下语句:

DoSomeThing namedarg3 := 4, namedarg2 := 5, namedarg1 := 20

注意,命名的参数不必按语法中安排的正规顺序出现。

VB命名参数的赋值跟Delphi变量的赋值长得一样,一个简单的示例: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MsgBox Title:="Demon's Blog", Prompt:="https://demon.tw"
    MsgBox MulDiv(c:=123, b:=456, a:=789)
End Sub

Private Function MulDiv(a As Long, b As Long, c As Long)
    MulDiv = Round(a * b / c)
End Function
赞赏

微信赞赏支付宝赞赏

随机文章:

  1. VBS中的GetUILanguage函数
  2. VBS For Next循环的一些细节
  3. VBS中也有Vector
  4. 命令行的长度限制是多少?
  5. JavaScript的Trim函数有12种写法,你可知道么?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