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BS获取Unix时间戳

标签: , , ,

UNIX时间,或称POSIX时间是UNIX或类UNIX系统使用的时间表示方式:从协调世界时1970年1月1日0时0分0秒起至现在的总秒数,不包括闰秒。

VBS中没有类似C标准库中的time函数,怎么获取Unix时间戳呢?乍一看很简单:

Function UnixTime()
    UnixTime = DateDiff("s", "01/01/1970 00:00:00", Now())
End Function

一个很想当然的方法,仅仅注意到了“1970年1月1日0时0分0秒”,而忽略了“协调世界时”。

协调世界时,又称世界标准时间或世界协调时间,简称UTC,从英文“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而来。在中国大陆的本地时间比UTC快8小时,就会写作UTC+8。如果是在本地时间比UTC时间慢的地区,例如夏威夷的时间是比UTC时间慢10小时,就会写作UTC-10。

而VBS中的Now()函数返回的时间是包括时区的,所以获取Unix时间戳要做一些修正。

Function UnixTime()
    Set objWMIService = _
    GetObject("winmgmts:\\.\root\cimv2")
    Set colItems = objWMIService.ExecQuery _
    ("Select * from Win32_OperatingSystem",,48)
    For Each objItem in colItems
        TimeZone = objItem.CurrentTimeZone
    Next
    UnixTime = DateDiff("s", "01/01/1970 00:00:00", Now())
    UnixTime = UnixTime - TimeZone * 60
End Function

这才是正确的写法。

参考链接:Epoch & Unix Timestamp Conversion Tools

赞赏

微信赞赏支付宝赞赏

随机文章:

  1. 桌面上出现无法删除图标的解决方法
  2. 那些长的像UTF-8的GBK编码
  3. VBS中InStrRev函数的陷阱
  4. VBS中的Mod运算符与负数
  5. windows live writer代码高亮插件

一条评论 发表在“用VBS获取Unix时间戳”上

  1. Tianorder说道:

    可以啊,大神。
    我对你的崇拜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断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