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高速通道与离线下载

标签: , ,

一直对迅雷推出的这两项VIP功能持怀疑态度,今天弄了个VIP玩玩,才发现我错了。以verycd上的《ScriptingAnswers.com.VBScript系列教程》为例,上图:

verycd

从图可以看出,“做种”(BT用多了,习惯这么称呼)的人很少,几乎没有。

nospeed

直接下载的速度为0,没办法,冷门资源,做种的人太少。

offline

然而,点了离线下载之后,云端马上就下载完成了,然后取回本地(注:2.7MB/s的下载速度主要是由带宽决定的,并不是迅雷加速的结果,用普通迅雷下载“种子”比较多的资源也能达到这个速度,甚至更高)。

很显然,迅雷服务器上事先已经存在这个资源,不然云端不可能立刻下载完成。当点击离线下载的时候迅雷会向迅雷服务器查询,如果服务器上已经存在A文件,就提示“云端已下载完成,正在取回本地”,然后从迅雷服务器上直接HTTP下载该文件;如果服务器上不存在A文件,那么才会在服务器上从原地址开始下载该文件。

高速通道的原理和离线下载应该是差不多的,不同点在于,只有迅雷服务器上已经存在A文件,迅雷才会向你显示“启动高速通道”的按钮。

我在verycd上下载了一些资源,迅雷服务器上都已经存在了(我估计迅雷服务器上有verycd的大部分资源)。说白了,就是花钱买资源,性质跟花钱买盗版碟差不多。

赞赏

微信赞赏支付宝赞赏

随机文章:

  1. VBS转EXE工具:Exe From Vbs
  2. VBS普通青年 vs 文艺青年 vs 2B青年
  3. 价值50大洋的VBS脚本
  4. ActivePython PyPM error: (OperationalError) unable to open database file None None
  5. 用C语言调用WMI

3 条评论 发表在“迅雷高速通道与离线下载”上

  1. PopEye说道:

    Demon,能否把这几个视频的迅雷云端下载地址贴上?

  2. Alex说道:

    高速通道根据我的测试大概类似CDN网络,通过加速服务器分发内容,并不是直接存储在服务器上面的~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