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的stdClass

标签: , ,

今天在 bbPress 的 bb-load.php 文件中看到一行代码:

// Initialise $bb object
$bb = new StdClass();

bbPress 很多地方都用到的全局变量 $bb 原来是在这里初始化的,那么 StdClass 是什么呢?搜索了一下 bbPress 的代码,竟然没找到 StdClass 的定义!难道,StdClass 是 PHP 中的预定义类?

Google 了一下,果然。看来我真的很凹凸曼,或者说,我的 PHP 仍处于 Hello world 水平。但是,PHP 官方手册上对 StdClass 并没有详细的介绍。

看了一些网上关于 StdClass 的中文文章,仍然不知道用来做什么。就我个人的理解,创建一个 StdClass 的对象,主要是能减少对全局变量的污染。比如在 bbPress 中把 $bb 全局变量初始化为 StdClass 的一个实例,然后可以把一些全局的设置添加到 $bb 对象的属性中,就不用一一创建一个全局变量,减少了全局变量的数量。而需要用的这些设置时也仅仅需要 global $bb ,然后通过 $bb 对象来获取就可以了。

赞赏

微信赞赏支付宝赞赏

随机文章:

  1. 用JavaScript实现PHP的basename函数
  2. WordPress评论回复邮件通知
  3. VBS调用WMI搜索文件
  4. Windows日期时间与相互转化
  5. C语言中的字符串常量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