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4月 存档

利用53端口的OpenVPN免费上网

2011年04月30日,星期六

I老师教的方法,传说对大部分校园网都有效,只可惜我买不起VPS。

(更多…)

用正则表达式匹配浮点数

2011年04月29日,星期五

在这个例子中,我将向你展示如何避免不熟悉正则表达式的人常犯的一些错误。我们将尝试建立一个可以匹配浮点数的正则表达式。我们的正则表达式也应该匹配整数,以及整数部分(即0)没有给出来的浮点数。

(更多…)

Python Proxy,快速、轻量级的HTTP代理服务器

2011年04月28日,星期四

Python Proxy:http://code.google.com/p/python-proxy/

所有的代码,包括注释在内181行,不要注释100行左右。Python 强大的标准库果然不是盖的啊,稍微修改一下就能实现很邪恶的功能,不是吗?

用VBS修改(设置)系统时间和日期

2011年04月27日,星期三

那天跟别人聊到 Y2K38 问题,于是想到一个恶作剧:用 VBS 把系统的时间修改到2038年1月19日3时14分07秒之后,这样某些依赖于 Unix 时间戳的程序就会出问题。那么怎样用 VBS 修改系统的时间呢?

(更多…)

JavaScript Unicode UTF-8

2011年04月26日,星期二

JavaScript 字符串使用的是 Unicode 编码,实现方式是 UTF-16 ,每个字符占用两个字节,至于是 Big-Endian 还是 Little-Endian ,似乎应该和具体实现有关,不过这并不重要。JavaScript无法直接操作单个字节,所以只能用双字节的 UTF-16 来模拟 UTF-8 ,在内存中的字节并不是真正意义的 UTF-8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