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 存档

OpenWrt端口转发设置

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端口转发(port forwarding),也叫端口映射(port mapping),就是将外网主机的IP地址的一个端口映射到内网中一台机器,提供相应的服务。当用户访问该IP的这个端口时,服务器自动将请求映射到对应局域网内部的机器上。

(更多…)

OpenWrt使用crontab执行计划任务

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单位的WIFI用的是Portal验证,登陆之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自动掉线,很烦。于是弄了个OpenWrt路由器,用路由器每隔一段时间自动进行Portal验证连接WIFI,然后再从路由器弄个AP给手机用,这样就不会掉线了。

(更多…)

OpenWrt安装CIFS客户端挂载网络驱动器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CIFS(Common Internet File System)客户端允许在OpenWrt上挂载网络驱动器,相当于Windows系统里的映射网络驱动器功能,与Samba服务器一起使用的话可以很方便的实现网络共享。

(更多…)

配置OpenWrt防止3DS自动升级

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为了玩破解,保持3DS系统在4.5版本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在一些情况下可能会误升级,所以在路由器上面做限制也是很有必要的。在OpenWrt系统里,这是很容易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