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isual C++ 6.0(VC6)编译Notepad2

标签: , , ,

Notepad2 是一个用于 Microsoft Windows 系统的开源的文本编辑器,以 BSD 软件许可发布。它是由 Florian Balmer 编写的,使用了 Scintilla 编辑器组件,在2004年4月首次公开发表。Notepad2 坚持了 Notepad 的原则:小巧、快速、实用。

说到 Notepad2,就不得的说起一件事:曾经有个傻X在别人的 Vista 系统上看到了 Notepad2(估计那个人已经把系统的默认的 Notepad 替换成 Notepad2 了),然后跟我吹嘘:“刚刚在别人的 vista 上面玩,那个系统自带的 notepad.exe 还可以,有语法高亮,我弄到我系统来了。”我说:“不可能,绝对不是系统自带的记事本。”他反驳:“我直接到他系统文件夹里面复制的,怎么不可能?你又没玩过 vista!”然后截了个图给我。我回了句:“不明真相的同学,这是 Notepad2。”他继续执迷不悟:“我这个真的是vista系统自带记事本,不信算了。”然后把 EXE 文件发给我,我运行之,打开 About 对话框,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 Notepad2,截了个图发给他,他终于没话说了。不懂就不要乱说话,真TM垃圾!系统文件夹里面复制的就一定是系统自带的?难道你老婆肚子里生出来的孩子就一定是你的?

说了一堆废话,现在进入正题:Notepad2 官网上源码中的是 Visual C++ 7.0 的工程文件,但是我没有 Visual C++ 7.0,也不想安装庞大的 Visual C++ 9.0(即Visual Studio 2008的一部分),因为我的硬盘实在是小得可怜。我电脑上只有老掉牙的 Windows 98 年代发布的 Visual C++ 6.0,加上 Microsoft Platform SDK Febrary 2003(不知道是不是必须,但是最好装上),能不能用VC6编译 Notepad2 呢?经过一番折腾,终于编译成功了。

1、到 Notepad2 官网上下载最新版的源码,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最新版是 Notepad2 4.2.25,解压到 notepad2_4.2.25_src 文件夹。

2、根目录的 Readme.txt 里写着,“Notepad2 4.2.25 is based on Scintilla 2.24”,所以,到 Scintilla 网站上下载 Scintilla 2.24 源码,解压到 notepad2_4.2.25_src 根目录(即notepad2_4.2.25_src\scintilla)。

3、双击运行 notepad2_4.2.25_src 根目录下的 lexlink.js。

4、用VC++7到VC6++工程的转换工具把根目录中的 Notepad2.sln 转换成 Notepad2.dsw:

prjconverter.exe Notepad2.sln

5、用 Visual C++ 6.0 打开转换后的 Notepad2.dsw,直接编译即可。

赞赏

微信赞赏支付宝赞赏

随机文章:

  1. VBS 自动登录论坛
  2. PHP base_convert函数的一个有趣现象
  3. JavaScript函数参数,传值还是传址?
  4. 暴风一号病毒VBS源码解密
  5. VBS字符串与UTF-16(Unicode)

2 条评论 发表在“用Visual C++ 6.0(VC6)编译Notepad2”上

  1. 支持说道:

    呵呵,支持你咯。

  2. bloodspirit说道:

    难道你老婆肚子里生出来的孩子就一定是你?这个比较狠!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