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 存档

VBS中TextStream对象的ReadLine方法

2013年01月30日,星期三

大家都知道VBS中用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对象的OpenTextFile或者CreateTextFile方法可以返回一个TextStream对象,大家也都知道用TextStream对象的ReadLine方法可以读取一行文本,问题在于何谓一行?

(更多…)

用EnumSystemCodePages函数枚举系统代码页

2013年01月29日,星期二

Windows系统有各种各样的代码页,怎么知道当前系统安装了哪些代码页呢,答案是EnumSystemCodePages函数。

(更多…)

微软NLS文件格式

2013年01月28日,星期一

最近一直在纠缠Ruby的字符串编码问题,其中就涉及到了CP936、CP950和CP951等代码页的码表。想说与其去翻不知道靠谱与否的资料,不如直接从系统里的NLS文件中提取数据,这又牵涉到了NLS的文件格式问题。

(更多…)

wprintf输出中文

2013年01月27日,星期日

虽然一直知道有wprintf这个函数,但是一直很少用到,今天才发现wprintf居然不能直接输出中文,坑爹啊,w不是宽字符么?

(更多…)

WinDbg 6.12.2.633下载地址

2013年01月26日,星期六

一直都在用OllyDbg,偶尔换换WinDbg也不错,但是微软却把WinDbg绑定到SDK中了,难道我装个WinDbg 6.12.2.633还需要下载庞大的SD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