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 存档

OpenWrt安装tcpdump抓包

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tcpdump是一个运行在命令行下的嗅探工具,它允许用户拦截和显示发送或收到过网络连接到该计算机的TCP/IP和其他数据包。OpenWrt + tcpdump = 抓包神器。

(更多…)

OpenWrt Dnsmasq DHCP MAC地址过滤

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在OpenWrt中,Dnsmasq提供DNS缓存和DHCP服务功能。作为域名解析服务器(DNS),dnsmasq可以通过缓存DNS请求来提高对访问过的网址的连接速度。作为DHCP服务器,dnsmasq可以为局域网电脑提供内网ip地址和路由。

(更多…)

OpenWrt挂载USB储存设备实现Samba共享

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没有USB接口的路由器不是好路由器,有了USB接口OpenWrt才有更多的玩法,比如挂载U盘、移动硬盘等USB储存设备实现Samba共享,打造小型家庭服务器。

(更多…)

OpenWrt配置IPv6之6to4隧道

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大学毕业之后就很少接触IPv6了,其实家里的网络服务商早就提供IPv6接入,虽然是通过6to4隧道,但聊胜于无吧。原来的路由器不支持IPv6协议,OpenWrt从Barrier Breaker开始已经原生支持IPv6了。

(更多…)

为OpenWrt编译Shadowsocks-libev

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Shadowsocks是什么就不用介绍了,按照作者的说法是“一个可穿透防火墙的轻量代理”。Shadowsocks-libev是Shadowsocks的纯C语言实现,依赖于libev和openssl或polarssl,轻量而且高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