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cript与JavaScript的关系

标签: , ,

问题:JScript 与 JavaScript 一样吗?

很多人觉得 JScript 是 JavaScript 的简称,其实不是,JScript 是微软对 JavaScript 的实现,目前只有 IE(或者基于 IE 的浏览器)支持。

JScript 是基于 COM 的,确切地说是 ActiveX,像 FireFox 这类不支持 ActiveX 的就很明显无法解释 JScript 对于 JavaScript 特有的语句。

JScript 还可以使用 .JS 后缀的文件脱离浏览器独立运行,类似于 VBScript。

常常听人说到 ASP 是一个语言,其实这是不准确的,ASP 的意思是“活动的服务页面”,真正的语言是 JScript/VBScript,不过大部分人都使用 VBScript 来写 ASP,基本都忘记 JScript 也是 ASP 支持的语言了……(咳咳,UMU 建议用 ASP 的人民群众早点转到 ASP.NET!)

原文链接:http://hi.baidu.com/umu618/item/5c45a7ce651a94080ad93a0b

赞赏

微信赞赏支付宝赞赏

随机文章:

  1. 改变IE查看源文件默认程序的方法
  2. 关于VBS调用MSWinsock控件
  3. VBS打开选择文件对话框(Windows 7)
  4. 用Tiny C Compiler编译Lua
  5. 在WordPress中使用jQuery库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