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CHAR和VARCHAR的区别

标签: , ,

CHAR和VARCHAR类型类似,但它们保存和检索的方式不同。

它们的最大长度和是否尾部空格被保留等方面也不同。在存储或检索过程中不进行大小写转换。

CHAR和VARCHAR类型声明的长度表示你想要保存的最大字符数。例如,CHAR(30)可以占用30个字符。

CHAR列的长度固定为创建表时声明的长度。长度可以为从0到255的任何值。当保存CHAR值时,在它们的右边填充空格以达到指定的长度。当检索到CHAR值时,尾部的空格被删除掉。在存储或检索过程中不进行大小写转换。

VARCHAR列中的值为可变长字符串。长度可以指定为0到65,535之间的值。(VARCHAR的最大有效长度由最大行大小和使用的字符集确定。整体最大长度是65,532字节)。

同CHAR对比,VARCHAR值保存时只保存需要的字符数,另加一个字节来记录长度(如果列声明的长度超过255,则使用两个字节)。

VARCHAR值保存时不进行填充。当值保存和检索时尾部的空格仍保留,符合标准SQL。

如果分配给CHAR或VARCHAR列的值超过列的最大长度,则对值进行裁剪以使其适合。如果被裁掉的字符不是空格,则会产生一条警告。如果裁剪非空格字符,则会造成错误(而不是警告)并通过使用严格SQL模式禁用值的插入。

原文链接:http://dev.mysql.com/doc/refman/5.1/zh/column-types.html#char

赞赏

微信赞赏支付宝赞赏

随机文章:

  1. neg eax sbb eax, eax
  2. 一个VBS恶作剧程序的解密
  3. MS-DOS 7.1与GNU GPL协议
  4. OpenWrt配置IPv6之6to4隧道
  5. 在C语言程序中嵌入Lua脚本

留下回复